close

紅燒牛肉麵

將將~第一次煮紅燒牛肉麵!  

特地去找類似烏龍麵的麵~吃起來嚼勁十足!!!

湯頭喝起來帶有甜味~還有蕃茄的味道    

紅燒牛肉麵

 ●材料:牛肉(牛肋條、牛腱)、蔥、蒜頭、薑(5片)、紅蘿蔔、洋蔥、辣椒、蕃茄

●調味:辣豆瓣醬、沙茶醬、滷包、醬油、米酒、冰糖、鹽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以下是我的用量,可以自行加減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蔬果-02  x2~3根 蔬果-03  x3顆(牛蕃茄) 蔬果-04  x4~5根

蔬果-6    x1~2顆  蔬果-7  x1顆(整顆) 蔬果-8 x1~2根 

辣豆瓣醬x6大匙

沙茶醬x5大匙

醬油x6大匙

米酒x1碗(普通吃飯的碗)

冰糖些許

鹽適量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紅燒牛肉麵

 所有材料一字排開~還挺壯觀的耶!!

紅燒牛肉麵

紅燒牛肉麵

紅燒牛肉麵

蕃茄的底部切十字~放入滾水中燙

紅燒牛肉麵

把皮給剝掉(不剝怕會影響口感)

紅燒牛肉麵 

牛肉切好(不要切太小塊因為加熱後會縮小,建議切4~5公分)

冷水放入薑片、蔥段、米酒、牛肉

*燙牛肉一定要冷水就放下去燙(冷水慢慢加熱),中間不能再加冷水,沸騰後轉小火(一共煮約15分鐘)

煮好後~切記不能將燙牛肉的水倒掉唷!!只要把渣渣撈掉即可~他可是原味的牛肉高湯~~~(味道的關鍵)

紅燒牛肉麵

起油鍋,加入蔥段、蒜頭、薑片、紅蘿蔔、洋蔥與調味料一起拌炒

*可以將這些香料找個香料包裝起來~到時候湯煮好比較好撈,不過這次我沒有包

紅燒牛肉麵

加入牛肉一起拌炒,等稍微上色就可加入清水、米酒、原味牛肉湯

紅燒牛肉麵

再加入一般市售的牛肉滷包,文火悶煮1小時就可以完成囉~

(因為我是用免火在煮鍋煮的~所以等整個湯沸騰後我就把他挪到再煮鍋裡面了~等待70~80分鐘即可)

紅燒牛肉麵

你看看~你看看~~~~筋都悶透了~~~~~

紅燒牛肉麵

紅燒牛肉麵

在碗底先加一些牛肉湯~放入煮熟的麵,再放入湯與牛肉,最後在灑上切很細的蔥花就完成啦!!!

紅燒牛肉麵

arrow
arrow

    澄澄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