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春聯

又到了一年一度的過年囉~

一早我和弟弟就被叫起床了,起床後簡單的梳洗後就騎機車出門了

路上的人真的實在是誇張的多!大觀市場整個大爆滿~

一開始先跑去糖果批發商,那邊也是人擠人......

糖果一斤150圓(比起家x福100g39圓便宜太多了)

買了兩袋的糖果(390)+南瓜子(150)+開心果(150)不到700圓(昨天在家x福光糖果就快要700圓了)

買完後又跑去大台中買東西,又繞去買春聯

長到那麼大第一次知道~原來神明廳的門聯和住家門口的門聯是不一樣的!!!!!

這時候老弟手機螢幕的貼模突然掉了!又跑去找手機包模的店家,

然後又跑去書局買雙面膠,就這樣花了快2個小時的時間  

回到家後就開始貼春聯,這是春聯的數量是我算的(每一年都是我弟算的)

不過說也奇怪!總是都會少算一張

貼完後把糖果都擺在糖果盤裡面,接著就開始準備要拜拜的東西了 

糖果

吃糖果-吃甜好過年 

糖果

吃糖果-吃甜甜賺大錢

橘子

年柑(橘子、椪柑)-大吉大利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以下是我家的年夜菜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年菜

胡椒蝦

因為我有過敏不能吃這道菜,我只負責剝殼

年菜

干貝

只用酒與一點點的沙茶醬做調味

年菜

雞塊,整個炸個好金黃


年菜

蟹黃米糕

旁邊是吐司裡面包麻糬+鹹料,下鍋油炸

年菜

_DSC0890

海鮮羹湯

蝦仁+海參.........一堆東西

年菜

長年菜-芥菜、刈菜,代表長壽、長命百歲

_DSC0894

豬蹄膀-諸事大吉

裡面有豬蹄膀+筍乾+蒜

年菜

魚-年年有餘

年菜

德國豬腳

_DSC0891

佛跳牆

整個酒味很濃~老媽喝完臉紅紅

_DSC0892

藥膳雞湯-「雞」與「家」(台語)同音,年菜中吃雞意味著 「起家」,不一定會吃 全雞,因為代表「全家福」、「 有頭有尾 」 。

_DSC0895

吃完年夜飯後,牌桌上廝殺

  

酒後不開車,安全有保障

每次看到ABSOLUT VODKA都會不自覺得將他放入我的購物車內

他一段時間就會出不同的設計,買了幾乎都不會喝,

話說我的酒櫃快要爆滿了!

這次是1瓶絕對伏特加+5瓶迷你酒

酒後不開車,安全有保障

說真的~有時候買酒...都衝著一旁附贈的酒而買的.....

酒後不開車,安全有保障

酒後不開車,安全有保障

 

  

希望新的一年能更讓我荷包賺滿滿  

酒後不開車,安全有保障

arrow
arrow

    澄澄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